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增溫,油價波動加劇,市場普遍認為,沙烏地阿拉伯等國與卡達斷交後,卡達增加海鮮吃到飽 復興或減少產油量對整體市場的影響都有限,對油價的衝擊也不大。反而值得留意的是中東其他國家的地緣政治變化,若遜尼派與什葉派衝突加劇,油價可能因為供應中斷而上漲,建議投資人在油價相對低的情況下布局俄羅斯基金。

大甲燒烤推薦

鉅亨網投顧指出,由於產油國的減產協議未有新亮點,油價近期表現較為平淡,但日前,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宣布與卡達斷交消息傳出後,油價上下起伏劇烈,但仍維持在每桶50美元上下的水位。不過投資人開始擔心,油價走勢可能波及與俄羅斯連動大的基金投資表現。鉅亨網投顧表示,國際油價於2014年中觸頂後,至2015年1月的短短7個月間,油價跌去近60%,加上先前入侵烏克蘭後,尚未被解除的經濟制裁,俄羅斯經濟出現連續7季經濟衰退的窘境;隨後由於油價的反彈,俄羅斯經濟成長於去年第4季開始轉正,同時根據各投資機構預測,俄羅斯經濟成長率可望由今年第1季的0.5%逐步升高至明年第3季的1.7%,消費者信心也可望跟隨走高,俄羅斯基本面有撐。且油價只要維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上,對俄羅斯的經濟影響就不會太大。

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指出,俄羅斯除了消費回升、銀行獲利改善、經濟復甦,也吸引資金回流俄羅斯,並推升盧布匯率。另外,先前壓抑油價走勢的期貨投機淨多單再度回升,美國商用原油存量持續走低並逼近過去5年高點,油價下跌空間小於上漲空間,加上俄羅斯經濟成長持續轉佳,較積極投資人可趁機布局俄羅斯股票基金。摩根俄羅斯基金產品經理張瑜倫指出,俄羅斯企業的股利率在整體新興市場中相對來高,目前約為4.2%,高居新興國家之首,預估今明兩年股利率將進一步成長至5.2%和5.9%,除了股利率誘人,股利發放率也高達30%並且持續上升。觀察2005年來MSCI俄羅斯指數於降息期間表現,企業融資成中和中秋烤肉食材本降低之際,企業投資也跟著成長,期間又以金融類股與消費類股燒烤推薦 鶯歌漲勢最猛烈,漲幅分別逾178%和122%,遠優於大盤的77%,預料資金寬鬆也有利俄股後市表現。(工商時報)屏東火鍋料宅配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andrewfran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