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商時報【蔡淑芬】

在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自高點2.6%回落之下,全球債市12月呈現反彈格局,JPM新興美元主權債及企業債12月分別上揚1.3%及0.8%,展望新興債後市,台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尹晟龢表示,隨著川普上任,美國財政現況將限制其新政推行,低於預期的財政刺激計畫,將有利美債殖利率與美元海鮮吃到飽 台東回落,另一方面,新興市場2017年經濟成長率可望持續優於已開發國家、原油凍產協議將使中歐與拉美等主權與企業信用狀況持續好轉,新興債後市行情看好,目前評價面仍處便宜,投資人可適時布局。新北中秋烤肉食材恆春安格斯牛肉

尹晟龢表示,新興市場主要大國如中國、印度、巴西、印尼、俄羅斯政經情勢亮點多,BNP預估2017年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可由2016年的4.3%上揚至4.6%,明顯優於成熟國家經濟成長率由1.6%微幅揚升至1.7%的表現,經濟增速擴大將有利資金回流新興市場。以中國而言,人民幣經歷2016年的大幅貶值後,中國政府與人行已加強資本管制,效果也十分顯著,預期人民幣短期要再貶值的空間有限,另外,今年的19次全國代表大會,有望擴大財政政策,推升經濟成長。印度方面,外國直接投資(FDI)強力回流,也替印度經濟動能打下強心針。

新歐及拉美今年趨勢也轉佳,俄羅斯2017年預期經濟將增長1%,此外,隨著油價回升,俄羅斯的財政赤字將改善、經常帳順差將擴大。巴西新政府上台後,政策能見度與民間信心明顯增加,2017年將走出持續兩年的經濟衰退,2018年經濟成長可望加速至3%。

團購美食永和火鍋吃到飽竹北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andrewfran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