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adsbygoogle = window.adsbygoogle || []).push({});

-->

新聞來年夜飯花蓮源: 魔方網

(13)日,今早日本任天堂電玩公司對外發布訃聞,社長 岩田聰 驚傳周六因膽管癌猝逝,享年 55 歲。去年 岩田聰 曾因為健康因素短暫休息並手術切除腫瘤,在恢復後立即重返職場,但最終卻仍敵不過病魔而去世,任天堂公告提及,目前公司將由 竹田玄洋 及 宮本茂 共同經營管理。

▲1994 年當時HAL Laboratory 的 岩田聰

岩田聰 生於 1959 年 12 月 6 日日本北海道札幌,自任天堂創辦以來第四任 CEO 。在學生時代對於電子遊戲產生極大興趣,在高中畢業之後,進入東京工業大學就讀,主修情報工學,畢業後立即投身電子遊戲行業,並且加入任天堂旗下的 HAL Laboratory(任天堂研究中心)

在 HAL 研究所工作,岩田聰 主要負責編寫程式,1993 年榮獲晉升為 HAL 研究所社長,過程中帶領 HAL 團隊轉虧為盈。2000 年被召進任天堂本社,並且擔任經營企劃的部長,當時負責任天堂全球的市場戰略,並制定兩大目標,第一大量縮短遊戲開發時間及費用,第二全心打造新的遊戲體驗,並給予現有的遊戲概念中注入特有的元素。

▲日本任天堂第三任社長山內溥

2001 年財報中顯示,公司營業額高達 44 億美元(同比前ㄧ年成長 2%),在利潤上則 9.53 美元(成長 1 %)。2002 年任天堂原社長 山內溥 宣告退休之後,委任岩田聰為任天堂第四任社長,此次宣布,更是首位非 山內溥 家族成員所出任的任天堂社長。

▲2015 ?a href="http://tpj.freefen.com/">年菜2018菜單?3 月與 DeNA 合作火鍋吃到飽 樹林

▲《馬力歐賽車》設計師 紺野秀樹

岩田聰在任時期,任天堂 2004 年推出 NDS,以及 2006 年的 Will,在當時時代是成功的主機與掌機產品,由於之後所推出的 Will U 及 NDS 3D 並未有明顯的成績出現。在今年 3 月 DeNA 手機遊戲廠商也與任天堂合作,更宣布預計將會推出 5 款龍潭團購美食不同的手機遊戲,今年 5 月也任命《馬力歐賽車》設計師 紺野秀樹 擔任手機遊戲部門主管,這也顯示任天堂未來將積極朝向手機遊戲市場的決心及策略。

本篇新聞相關連結:

日本任天堂官方訃聞公告





《NiceGam新屋火鍋推薦 平價e》遊戲中心 營運團隊 敬上

2015-07-14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andrewfran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