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台南正興街復古民宿一樓咖啡館裡,台南子弟盧廣仲對這附近的認知,和外地人想的不一樣。他老家是距離市區半小時車程的仁德大甲,因此小時候將正興街旁的主要道路中正路,看成最熱鬧的地方。他笑說,到中正路時會覺得這世界怎麼這麼多人,自己只習慣家鄉人口密度,「要每走10分鐘才會看到一個人,到市區變成10秒遇到一個人。」



他離開台南到台北讀淡大,更不習慣都市人口密度,也因與台南的優閒感反差過大,催生出他眾多精彩音樂作品,他說:「這就是一種任務吧,上天要給你的一個任務。我就是要挑戰一下這樣的人口密度,所以才有《慢靈魂》這首歌,才會要告訴大家吃早餐很重要……。」他還是喜歡台南市早餐,在他戲稱「被同化」吃西式早餐前,早起吃鹹粥、牛肉粥、虱目魚湯是理所當然的事,現在思鄉時信用卡繳牌稅比較,還會找有類似菜色的台北餐廳喝魚湯2018信用卡累積哩程比較。那喝完感覺如何?他說:「就是我回到家了。」外地人總追問台南人哪兒有好吃的,他開玩笑說:「不告訴別人,怕再也吃不到。」但也很夠意思分享通則,「你只要看那店招牌老老的、油油的,裡面有很多長輩,通常都很好吃。」

因為演出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受矚目,創作的主題曲《魚仔》傳唱度高,但盧廣仲出道10年,因為不斷藉作品了解、梳理自己,對爆紅已能淡然處之,只當是人生高峰與離峰交錯時的高峰波段。對於新增的演員身分,他認為演員與音樂人都是一種創作狀態,只是前者偏表情和台詞上創作,「我最喜歡這種無中生有的東西,還能用自己的想法,建議角色的樣子,真得非常好,如果現在有一個很棒的劇本來找信用卡 機場接送 免費我拍,我非常樂意。」「盧廣仲2017春季巡迴安可場LIVE IN TICC」演唱會8月19日登場,將以搖滾、民謠、嘻哈、爵士詮釋招牌歌曲,當紅的《魚仔》也將首唱。(中國時報)

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 房屋稅信用卡 行李箱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andrewfran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