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信用卡手續費「習川會」後,中信用卡分期利率試算美關係趨於穩定,面對新形勢下的美中台關係,大陸涉台學者受訪認為,台灣問題是否被凸顯,取決於中美關係的好壞,穩定的中美關係勢必會讓台灣問題趨於邊緣化,蔡政府有意藉中美分歧取得戰略優勢幾無可能,務實面對兩岸關係才是正道。



今年520是蔡政府執政滿1周年,時逢北京十九大召開在即,蔡政府又該如何因應新形勢下的兩岸關係?上海台研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認為,截至目前,蔡政府主張的「維持現狀」,基本上看不出來有任何落實,既然先前蔡政府曾表示,下半年是兩岸關係緩和的良好時間點,就更應該提出具體實際的兩岸政策,緩解當前僵局。習川會結束 綠營夢碎

他表示,蔡政府上台以來,主張兩岸政策「維持現狀」,實際上則是利用美國來制衡北京,特別是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前頻頻挑戰一中,一度讓蔡政府有了錯覺,但這無非是火中取栗;伴隨「習川會」結束,蔡政府的幻想也隨之2018信用卡首刷禮破滅。台籌碼有限 防邊緣化倪永傑指出,中美關係無論是好是壞,對台灣都不是好事,台灣的籌碼有限,應該加入中美關係的合作面,而非對立面。談及下半年兩岸關係發展,北京清華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巫永平表示,北京不會鬆動立場,特別是「信用卡國外刷卡手續費 2018九二共識」及兩岸同屬一中的認同上,反觀是蔡政府必須要務實面對當前兩岸局勢,否則十九大後北京對台政策不排除有轉趨強硬的可能。巫永平指出,從「習川會」的成果看來,中美關係已趨於穩定,雖說雙方未進入實質談判階段,川普還會出什麼牌也還不知道。不過,一旦雙方對話取得好的成果,美方也得到符合預期的利益,台灣問題只會更加邊緣化。(旺報)

出國團費刷卡分期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andrewfran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