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在煩惱今年母親節不知道要送什麼母親節禮物嗎?這邊有很多適合媽媽的台北蛋糕宅配推薦戒指、項鍊、還有超好吃的母親節蛋糕宅配推薦,歡迎來到這邊挑選適合的母親節禮物台北蛋糕宅配推薦,配件飾品專區內都有很適合送給母親的禮品,母親節禮物要送什麼?母親節禮物推薦台北蛋糕宅配推薦,母親節禮物專賣店,專售母親節禮物排行、母親節禮物推薦、台北蛋糕宅配推薦母親節禮物diy、特別母親節禮盒等、各種款式精緻溫馨的小禮物












文、圖/退休好幸福

有人說,人類大腦是全宇宙最複雜的結構,主管著我們的情緒、思考,控制中樞神經,做出任何我們想要做的動作,可說是人體內的「大總管」。想當然,大腦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,它的健康與否,是將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的你我,都必須面對的課題。

最佳年齡:0至6歲發展最快

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林佳霈指出,大腦發展最快的年齡為0到6歲,這階段學習新事物、吸收新資訊也最為快速。同時,在生理方面,神經發育、連結的速度伴隨著腦部成長漸漸健全,為一生中最健康、吸取知識最快的時期,這樣的優勢會一直持續到青春期,漸漸的學習能力下降,中年之後,記憶力就會逐漸變差,進入老年階段。

老化,每個人都會歷經的人生課題

人生各有階段,自然老化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時期。腦部老化的原因有兩種,一是腦神經自行衰弱,大腦體積逐漸萎縮,第二種是疾病所導致的腦部受損或血管性病變,例如中風後導致的腦部退化。

如果是因衰老所形成腦細胞死亡或萎縮,會使腦細胞內的代謝產物脂褐素隨著時間堆積,日漸影響腦細胞的功能,進而產生異狀,如記憶力衰退、睡眠障礙、沒有精神、容易疲勞等。

活到老,學到老

林佳霈醫師說明,若想減緩腦部功能退化,日常生活上有幾點必須注意,並且從現在開始實行與改善:

1.學習新事物:多接觸、學習新事物,不論是跟上潮流學習使用智慧型手機,或是從前喜歡做菜,現在再去上課精進能力,只要能讓大腦發揮作用,都不是件壞事。

2.規律的生活:保持早睡早起、均衡飲食的好習慣,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每一天。

3.充足的睡眠: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,對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。曾有研究指出,睡眠不足者罹患高血壓的機率比一般人高,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。

4.保持開朗樂觀:有快樂的心情才能提高腦力與效率,增強適應力以及對抗疾病的抵抗力。研究指出,慢性壓力對損害腦部管理記憶中樞的海馬迴有關,導致學習與記憶力受到影響,建議可依個人喜愛選擇適合調適壓力的活動。母親節蛋糕推薦 2017

除了遺傳的因素之外,只要從年輕開始自我管理上述的生活習慣,即能有效減緩腦部的退化,避免中風、失智症等腦部疾病纏身。

遠離重金屬,飲食清淡

在飲食方面,林佳霈醫師建議應以清淡少油為主,選擇白肉多於紅肉,各種反式脂肪、罐頭、泡麵或者便利商店的加工食物盡量少吃。而近年大家所推崇的地中海飲食,由於臺灣的氣候、地理環境、飲食習慣與地中海地區仍有明顯的差異,林佳霈認為均?的飲食在臺灣其實更容易達成,多吃一些蔬菜水果,如香蕉、奇異果等營養價值就很高,也可選擇堅果類,來取代零食點心。

此外,長期使用鋁鍋烹煮食物,是否有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呢?林佳霈醫師說明,鋁鍋遇到高溫會有釋放出金屬鋁的風險,這也可能會影響體內的代謝系統,不過對於確切會造成身體影響的每日劑量,目前仍有待進一步研究。能確定的是,平常就要小心重金屬、油漆的揮發物質,抱著不怕一萬、只怕萬一的心情來面對。

更多健康訊息,請上《退休好幸福》

糖尿病惹的禍,視力差、腦7 11母親節蛋糕中風!

破解!鬼壓床的秘密

別以為,手抖只是老化現象

失眠、多夢,小心記憶力衰退!

慾火狂燒!女人私藏「暖機」6招

你可能只是備胎「7大跡象」!

長髮女必學「9種性愛挑逗」!

慢跑「時間點」決定效果!

好羞!男人第一次嘿咻的「5個OS」

罵狗狗就打哈欠?要你「別氣氣」

男人「高潮」7真相...超驚人!

15件事證明:你已經做得很好了!

羞羞!女人私處「8個有趣事實」

從「個性」選做愛姿勢..妳適合哪種

大火後林杰樑提醒:吃高纖少肥肉

高潮感覺?女網友親身經驗告訴你

多久高雄千層蛋糕推薦洗一次頭最好?醫師回答超海派

從「金錢觀念」看年紀...年輕真好



2017-02-0318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今晚宣布內閣改組,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衛福部長將由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接任、科技部長由教育部次長陳良基接任、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接任、勞動部長則由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。陳時中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,在牙醫界是大老級地位,扁政府時代曾任衛生署副署長,蔡英文競選期間擔任醫療政策小組召集人,現為台北醫學大學董事、國策顧問。陳良基為電機工程學者,曾任台大學術副校長、電子研究所所長、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,蔡英文政府上台後擔任教育部政務次長。林聰賢為農家子弟出身,一路從基層公務員做起,曾任羅東鎮長、前宜蘭縣長陳定南競選總幹事。近日傳出他要入閣的消息,包括衛福部長、交通部長、勞動部長的說法都有,最後接掌農委會。林美珠是蔡英文總統的表姊,政大法研所畢業,曾任嘉義縣副縣長、內政部政務次長,現職為政務委員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。相關影音

中國時報【莊曜聰╱台母親節禮物排行2017南報導】

由專業太陽眼鏡製造商華美光學打造的「eye玩視界」觀光工廠,19日在台南安定中崙工業區啟用,這是台南市第23間觀光工廠,也是全台首座以眼鏡為主題打造的觀光工廠。

華美光學總經理陳志銘表示,過去全球有40%的太陽眼鏡都來自台灣,但90年代產業出走,一度遭遇困境,透過技術提升及品牌經營,才逐漸走出低潮,去年太陽眼鏡出口總值也突破百億。陳志明說,他到日、德拜訪廠商時曾參觀過當地眼鏡博物館,一直想在台灣做同樣的事情,觀光工廠的落成也讓他圓夢。

華美光學除代工生日蛋糕國外一線品牌外,也在2002年併購澳大利亞品牌720armour,並朝自有品牌路線發展,目前已是單車及戶外運動的知名品牌,近期推出的CRX客製運動近視眼鏡,最高可配至1000度,且鏡片技術提升,精準度以1度起跳,超過國外水準。

「eye玩視界」觀光工廠包含5大主題,可了解台灣眼鏡產業發展,從動態及靜態觀看眼鏡製程,園方也自行開發眼睛幅度調節測試儀,遊客可測得眼睛實際年齡,另外還有樂高太陽眼鏡DIY體驗等活動,並設有門市提供驗光配鏡服務。

市長賴清德昨日參與開幕儀式,除肯定觀光工廠成立可帶動周邊商機外,更提供民眾更多旅遊選擇,他表示市府不會讓業者賠錢,會全力行銷,並搭配公車帶來人潮。
40843632E5DB8B4E
arrow
arrow

    andrewfran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