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路考新制難度升級,考生紛紛尋求樹林 海鮮吃到飽場地加緊練習, 新北市大手筆投入600多萬,打造3處堤外機車練習場,分別位於永和、浮洲橋河濱公園及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旁,但場地離市區遙遠、宣傳不足,導致使用率低,民眾痛批「浪費公帑」!



宣傳不足 使用率低為了提升機車考照過關率、活化河濱用地,新北市近年陸續於堤外道設置機車練習場,每座要價200萬,場地比照考試用地,鋪設柏油、燒烤推薦 蘆竹標線和防撞護欄,原是美事一樁,卻因場地偏遠,路邊標示不清,不僅考生繞來繞去找不到,就連當地民眾也一問三不知。

機車練習場是否有存在必要,引發論戰,有人認為機車考照簡單,僅需在空地多練習,要想一次過關絕非鶯歌烤肉食材難事;但也有民眾指出,新制增加直角轉彎、兩段左轉等魔王關卡,能有寬敞練習空間,既安全又便利,「但練習場太隱密,繞了好幾圈才找到!」市府:加強路標指示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科長陳正琦坦言,「暑假考照旺季,幾乎每周都會接到4、5通民眾詢問電話。」相關資訊皆能在市府網站上查詢,未來將加強路標指示,提升場地使用率。新北市議員林銘仁指出,去年6月機車路考新制上路,難度倍增,考照率大幅下降,考生找不到合適場地練習,哀鴻遍野,曾於三峽廣行宮、三鶯運動中心旁設置練習場,吸引大批民眾前來,但並非長久之計。林銘仁指出,曾向監理站申請,在三鶯運動中心旁舉辦就地考照服務,從筆試、路考到發照「一條鞭」模式,限量200個名額,瞬間被秒殺,足證這才符合民眾需求。林銘仁也指出,「宣傳資訊都寫在政府網站,但有誰會看呢?」機車練習場皆位於偏遠的高灘處,僅能靠口耳相傳,明明是便民服務,宣傳卻軟趴趴,行政單位應加強聯繫,提供便民措施。(中國時報)

雲林 燒烤楊梅中秋烤肉食材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andrewfran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