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圓代工廠聯電(2303)及世界先進(5347)昨(9)日公告7月合併營收均較6月衰退,主要原因在於部份客戶提前在6月拉貨,或配合系統廠及手機廠產出國好用信用卡品推出時程而延後至8月出貨,法人預期台積電(2330)今(10)日公告7月營收也將較6月小幅下滑。總體來看,晶圓代工廠第三季營收表現將是先蹲後跳、逐月成長趨勢。

學生辦信用卡資格

聯電昨日公告7月合併營收127.88億元,較6月下滑2.4%,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2.3%。累計今年前7個月合併營收達877.44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4.6%,為歷年同期次高。聯電第二季合併營收達375.38億元,單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0.99億元,每股淨利0.17元,表現符合市場預期。聯電先前指出,第三季成熟製程的半導體需求持續穩定,但是對28奈米高介電金屬閘極(HKMG)的出貨將會微幅下滑,因此預估第三季的展望將與第二季持平。

聯電預估,第三季晶圓出貨將與上季持平,美元計價平均價格也與上季持平,產哪張信用卡最好用能利用率將略高於90%,平均毛利率預估將在15%左右。至於全年資本支出則為17億美元。法人預期,聯電8月營收將優於7月。世界先進昨日公告7月合併營收19.35億元,較6月下滑11.5%,與去年同期相較亦下滑11.0%,主要是因為受到客戶產品組合調整導致晶圓出貨減少。世界先進累計今信用卡旅平險比較年前7個月合營收達140.69億元,較去年同期下滑5.3%。世界先進第二季合併營收達58.71億元,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9.79億元,每股淨利0.60元。世界先進指出,預估營收介於61~65億元之間,較第二季成長3.9~10.7%間,毛利率將介於30~32%,營業利益率將達19~21%,雙率表現明顯優於第二季。法人表示,世2018現金回饋卡比較界先進對客戶的晶圓出貨在8月回復成長動能,營收將重回20億元以上,第三季營收表現將逐月成長。台積電預計今日公告7月合併營收。台積電第三季合併營收將介於81.2~82.2億美元之間,亦即介於新台幣2460~2490億元之間,法人推估,台積電7月營收應會略低於6月,但8月之後受惠於10奈米晶圓大量出貨,營收會見到較明顯的成長動能。就以整體來看,第三季營收表現將先蹲後跳,第四季營收還可望優於第三季。(工商時報)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andrewfran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