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雙城論壇舉辦前夕,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除重申「一五新觀點」、「兩岸一家親」,更首度提及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,進一步闡述兩岸主張。柯不僅論述有善意,也有具體作為,清楚區隔國際和兩岸事務,他的「言行一致」為今年雙城論壇舉辦做出良好鋪陳,也為近期頻向北京示好的綠營縣市長們,做出最好的示範,這才是正港「親中愛台」。

再引習論述 柯倡命運共同體

2018刷卡繳稅免手續費一覽表城論壇、世大運 善意促進交流



雙城論壇是蔡政府上台後,兩岸最重要的城市交流,尤其當前兩岸關係低迷,彼此缺乏互信情況下,再多論述都遠遠不及實際作為。柯文哲一方面提及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,進一步向陸方釋出善意;做法上則以祕書處設立大陸事務組方式,與陸方建立互信,進而做到「言行一致」。有別於蔡政府「維持現狀」主張,柯文哲雖鼓勵兩岸應多交流以化解僵局,卻也不忘提到兩岸間歷史糾結,雙方應從諒解出發。他還引用甘地故事2018信用卡繳稅 2018呼籲兩岸應以人民幸福快樂做為政策先決條件,突顯其超越藍綠、不受意識型態束信用卡機場接送免費縛的理性。

誠如柯文哲所言,兩岸關係正需要「改善現狀」;兩岸就是有困難,才要更積極去處理,「不應當說遇到困難,就消極退縮」。這番話,對民共雙方都有意義。(旺報)

柯向民共喊話 交流善意出國刷哪張卡破僵局

論壇逢中共7.1黨慶? 雙方還在喬

柯P籲對岸:不該為0.5%芥蒂 放棄99.5%的善意

兩岸互諒 「一個中國不是問題」 柯:了解尊重大陸堅持一中

世大運團體賽陸不來 柯:往善意想

獨家》柯P籲對岸 勿為主張台獨黨綱信用卡繳稅2018的0.5%人口放棄99.5%台灣廣大的善意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andrewfran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